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

如何幫孩子選一盞好檯燈?

我是阿睿的爸爸,BenQ/Qisda的燈具工程師。兩年前阿睿準備要上小學時,我帶他去八德路的傅眼科檢查眼睛,我問傅醫師怎麼幫孩子選檯燈? 他告訴我要夠亮、不眩光。做為爸媽,你知道怎樣的檯燈夠亮、不眩光嗎? 我選不出來,所以

我決定自己(和夥伴們)做一盞!

  • 可以告訴爸媽桌面夠不夠亮的檯燈

沒有儀器,專家也不知道桌面夠不夠亮! 所以我們把光感應器裝進檯燈裡,透過旋鈕上的紅綠燈號,爸媽和孩子就可以知道桌面夠不夠亮,你可以調出自己偏好的亮度,也可以讓MindDuo檯燈代勞,因為它不僅能告訴你亮度,還能自動幫孩子調出剛剛好的光。

  • 不眩光就是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光線

燈源外露容易刺眼,所以我們讓MindDuo的光源內縮躲進燈頭裡,避免直接眩光。孩子的課本與習作攤開很大一本,如果檯燈的照明範圍不夠大,一邊亮一邊按,仍舊是不舒服的光,因此我們利用百葉窗般的反射罩,創造出市售檯燈最大的95公分照射範圍,降低了亮暗差異過大所可能形成的對比眩光。

  • 小小孩總是忘了開燈

阿睿不會忘(因為他爸是燈具工程師),但我們知道很多小小孩會忘。所以我們在燈具裡加上了可以感應人體的紅外線感應器,孩子一進到座位就會自動開燈,離開座位30分鐘之後也會自動關燈,你再也不用擔心孩子在昏暗的書桌寫字或畫畫了。

  • 關於光線我們很在乎

沒有戴眼鏡比較帥,所以我盡力給阿睿最好的光。大家會怕藍光,所以MindDuo檯燈的發出的光沒有藍光危害。我不知道光線閃爍到底會不會傷害孩子的視力,但我知道藉由電路設計與選用良好的驅動IC可以讓光線幾乎不閃爍,如此一來我就不用糾結在閃爍的問題了。

  • 甚麼時候用甚麼顏色的光

長庚眼科黃醫師告訴我,冷白光會抑制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,所以睡前使用黃光比較不會影響睡眠。所有家長都相信,孩子睡得好才長得高(男孩長得高才帥…他爸爸的遺憾),因此阿睿上床前兩個小時如果還在看書畫畫,我一定會幫他選擇黃光。但是,研究報告也告訴我們,冷白光比較容易專心(不然辦公室為何都是白光呢?),所以回家寫作業的時候,我就會幫阿睿調成白光。當然你不用準備兩盞燈,因為MindDuo檯燈可以在白光與黃白之間自由轉換。
你可以在以下地方買到這盞燈:
BenQ官方購物網
PChome 24h購物
蝦皮購物

  • 孩子的眼睛要顧,自己的也要!

賣翻各大電商平台的隱形燈具 -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,自動調光、螢幕不反光,掛在螢幕上不佔桌面空間,USB隨插即用,是過年開工犒賞自己的最佳禮物。
請看 知名部落客強力推薦

你可以在以下地方買到ScreenBar
BenQ官方購物網ScreenBar購物車
PChome 24h購物ScreenBar購物車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防眩光,OLED比較好?

檯燈怎麼變得這麼厲害!

黃光好,還是白光好?關鍵在於褪黑激素!